Thursday 13 August 2009

聯合國呼籲緬甸釋放政治犯

擁護民主的活動家緬甸舉行的畫像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季,而一個孩子看起來抗議期間在新德里星期三。
放大圖片放大到阿德南泰爾Abidi ,路透社
擁護民主的活動家緬甸舉行的畫像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季,而一個孩子看起來抗議期間在新德里星期三。


聯合國(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同意後,為期兩天的會談發表一項聲明,要求日緬甸軍政府立即釋放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季和其他所有政治犯。

安理會15個成員國的國家表示“嚴重關切定罪並判刑昂山素季和政治影響” ,並重申先前的聲明,因為三個2007年。 “昂”是一個長期的尊重老年婦女。

他們還敦促執政的軍政府開始進行真正的對話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和其他政黨和族裔群體。一家法院今天裁定緬甸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的條款違反了她先前的軟禁庇護不請自來的美國遊客。

為了適應緬甸的殖民歷史,安理會的會員國再次承諾致力於實現主權和領土完整,但他說,緬甸“緬甸的未來掌握在手中,所有的人。 ”

聯合國估計有2100名政治犯,緬甸。
尋找更多的故事:聯合國|緬甸|諾貝爾和平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昂山素季|全國民主聯盟

蘇姬的一句三年徒刑苦役減少到18個月的軟禁,確保民主派領導人不能參加軍政府計劃明年舉行選舉。

安理會向新聞界發表的聲明-這是不具有法律約束力-朗讀是安理會之外的分庭由英國駐華大使約翰索厄斯,這個月的安理會主席。

美國起草了一份聲明,要求安理會譴責定罪和判刑和問題作為一項主席聲明,這意味著將成為安全理事會的正式記錄。

但即使是不具約束力的向新聞界發表的聲明中,最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和俄羅斯將允許,仍是一個勝利,其他三個常任理事國,英國,法國和美國。唯一的常任理事國擁有否決權。

中國反對任何行動,俄羅斯,越南和利比亞一直持懷疑態度的安理會干預。

64歲的蘇姬已被拘留了約14個在過去20年中,她非暴力的政治活動,但是這是她第一次遇到了刑事審判。她已被軟禁2003年以來,但被帶到仰光的永盛監獄在5月的審判後,美國約翰Yettaw秘密遊到她家待了兩天,有。

作為女兒,緬甸獨立英雄昂山將軍,誰被暗殺,她2歲,受過教育的蘇姬是在英國牛津大學和已婚英國學術於1972年。

1988年,她立即返回緬甸照顧她生病的母親,並最終幫助發現的全國民主聯盟黨。她被禁止競選呼籲軍政府於1990年5月。

雖然她的黨贏得392個席位中的495議會,軍方拒絕履行的結果。她成了象徵緬甸鎮壓民主-和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於1991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