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August 2009

安理會舉行緊急會議昂山素季裁決

安理會舉行緊急會議昂山素季裁決
示威者在使館外展示緬甸在倫敦市中心,在2009年8月11號。英國首相戈登布朗說,他“痛心和憤怒”的判決在22日將在“深水試驗”的緬甸民主圖標昂山素季。他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施加全世界關於禁止出售武器給緬甸軍政府。
攝影人:卡爾塞德蘇扎,法新社/格蒂圖片

聯合國-聯合國安理會押後週二召開緊急會議沒有達成一項聲明砰緬甸決定延長軟禁民主圖標昂山素季。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約翰索厄斯,安理會本月主席說,一些代表團堅持發送的聲明草案,以各自首都的指示。

“我們將恢復討論明日(星期三) , ”他說。

在美國起草的案文“譴責定罪並判刑昂山素季和表示嚴重關切政治影響這一行動對緬甸的局勢。 ”

安理會呼籲緬甸政府“釋放昂山素季和其他所有政治犯” ,並強調有必要在軍事政權“建立的條件和創造有利氣氛,以一種包容性和可信的政治和選舉進程的充分參與下所有政治行為者。 “

星期二早些時候,一家法院裁定緬甸蘇姬, 64歲的反對黨領袖,在結束了馬拉松式的審判因違反規定被拘留後,一個奇怪的事件中,一名美國男子遊到她的家不請自來。

法官判處她3年的艱苦勞動和監禁,但軍事統治者丹瑞簽署了一項特別命令通勤的句子,並命令她為一年半軟禁。

法國駐聯合國副代表讓皮埃爾拉克魯瓦,其代表團要求今天的安理會會議上說,法院的判決意味著“昂山素姬將無法參加選舉進程由於明年舉行。 ”

“人們只能懷疑這正是旨在防止她參加(在選舉中) , ”他補充說。 “如果是一個公平和包容的選舉進程中的緬甸,它不能參與的情況下所有有關的球員, particuarly昂山素季。 ”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承認,安理會其他成員可採取“不同意見”在這個問題上,這表明國家如中國和俄羅斯可能會尋求淡化發言。

中國駐聯合國副代表劉振民大使和越南的黎梁明沒有透露他們是否有保留意見的案文,但都表示,他們已經並將它交給各自的首都發表評論。

早些時候,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一份聲明中說,他“深感失望”的判決,並要求蘇姬無條件釋放。

他呼籲緬甸執政的將軍“立即無條件地釋放昂山素季,並同她毫不拖延地作為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的過程中,民族對話與和解。

“除非她和所有其他政治犯被釋放在緬甸和允許參加自由和公正選舉的可信性的政治進程將繼續留在毫無疑問, ”潘基文說。

上週,潘基文,誰正在家休假的韓國,已經敦促緬甸的統治者免費昂山素季和其他政治犯。

他提出了類似的呼籲在訪問緬甸上個月。

昂山素季已經被關押了近14個在過去20年中,由於軍政權拒絕承認她的全國民主聯盟在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於1990年。

此外上週,聯合國秘書長說,他沒有收到明確的文字來自緬甸的統治者何時,他們計劃履行自己的承諾赦免一些政治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